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县区·园区 > 经开高新 > 高新

邻里三年闹纠纷 民警联调化干戈

时间:2020-07-06 15:27

  蚌埠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山香路派出所积极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努力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 2020年7月5日,该派出所通过多次走访调查,耐心说服劝解,圆满调解一起邻里之间三年的矛盾纠纷,让当事人双方握手言好,恢复和睦邻里关系。

  家住在蚌埠市高新区某小区401室的住户罗某和501室的住户王某两家是上下楼邻居,却因为楼上住户小孩玩耍的事一直有隔阂。2018年3月14日,因王某家小孩在楼上打闹出现噪音问题,双方发生争吵,罗某随即报警。派出所出警后,经调查得知,罗某和王某双方本系楼上楼下邻居。民警一边对双方宣传法律政策,一边对双方进行说服教育,最终双方和解。然而好景不常,两家新的矛盾又不断出现,竞想出用震楼器和打篮球等“损招”来相互伤害对方,为此双方多次发生争执,关系逐步恶劣,期间民警多次上门调查取证,也多次依法对双方进行了相应的治安处罚。

  三年多来,积怨已深,且派出所、社区居委会多次为双方进行调解,但始终未能化解。考虑到双方当事人系邻居,派出所想从根本上解决双方问题。从今年6月初开始,安排社区民警联合派出所专职调解员、小区网格员和社区综治办负责人一起,多次到双方的家中走访了解情况,调解人员不厌其烦地宣传法律政策,介绍各地因为邻里纠纷引发民转刑案件的活生生案例,动之以情,晓之以理。

  经过一个多月的努力,最终让罗某和王某都认识到了自身的不足之处,自愿达成了调解协议,并当场履行,化解积累了三年多的矛盾,两家重归于好,并承诺以后都会礼让,不会再因为邻里问题引起冲突,一起积怨多年,影响群众生活安宁的矛盾纠纷,就此得到圆满化解。(通讯员 吴启 孔令成)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作者: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