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县区·园区 > 经开高新 > 高新

警民携手 共筑防汛救灾“安全堤”

时间:2020-08-06 16:28

  近日,蚌埠市持续强降雨,导致淮河蚌埠段水位上升。蚌埠市公安局高新分局孝仪派出所辖区新城口村出现淮河水倒灌现象,导致几百户村民受灾。

  灾情就是命令,堤坝就是战场。得知汛情的第一刻,孝仪派出所迅速行动起来,动员全体民警、辅警全力以赴投入抗洪抢险救灾工作。孝仪派出所多次组织警力赶赴新城口、贡湾、叶姚等村,配合村干部转移受灾群众,并在辖各村张贴警示标语和做好防汛宣传工作。孝仪派出所还建立巡堤制度,安排专人配合政府、村委开展巡堤任务,排除安全隐患,随时掌握淮河堤坝情况,为开展防汛研判工作提供充分依据,努力把受灾群众的损失降到最低,最大限度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随着天气转晴,目前淮河水位已下降至警戒线以下,经过多部门近半个月的严防死守,防汛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孝仪派出所全体民警、辅警不怕危险,冲锋防汛救灾一线,时刻将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发扬连续奋战精神,让老百姓在灾情面前依然感到“温暖”。(通讯员 李广伟 李保祥)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作者:李广伟 李保祥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