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县区·园区 > 经开高新 > 高新

千钧一发!蚌埠民警纵身跳河勇救轻生男子

时间:2020-08-13 14:44

  8月11日晚20点10分许,蚌埠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秦集派出所民警赵崮带领辅警胡韩洋、陈维涛正在辖区巡逻,接到群众报警称:“在高新区柳工大道与迎河路交叉口新奥燃气加气站西侧迎河边,有位男子喝多了要跳河自杀。”

  值班民警、辅警火速前往事发地点,到达现场后,发现一名年轻男子站在迎河里,正往河中心走去。由于最近雨水较多,迎河水位上涨河水湍急,河水最深处接近2米。千钧一发之际,辅警胡韩洋、陈维涛没有丝毫犹豫,置生死于度外,纵身跳进河里进行营救。民警赵崮迅速从警车内取出救生设备,冲到河边,帮助救援。由于轻生男子喝了不少酒,神情恍惚,民警、辅警费尽力气才将轻生男子从河里拽上岸来。

  上岸后,民警、辅警立即将轻生男子保护起来,经过询问情况发现,轻生男子葛某某,36岁,蚌埠燕山乡人,因最近工作生活不顺,晚上独自喝闷酒,酒后一时想不开,便来到迎河边准备一死了之,没想到被群众发现并报警。

  了解情况后,民警赵崮立即联系到轻生男子的家人,让他们赶到现场,并耐心地做劝导工作。经开导,轻生男子终于将心中的苦闷释放出来,情绪渐渐稳定,对民警英勇相救连声感谢,随后,民警将轻生男子交由其家人带回。(通讯员 吴启 刘洋)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作者:吴启 刘洋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