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县区·园区 > 经开高新 > 高新

蚌埠高新区:多措并举 蹄疾步稳打造“双创”发展新高地

时间:2020-10-15 16:54

  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支撑、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途径。近年来,蚌埠高新区抢抓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战略机遇,突出创新主体,完善创新机制,搭建创新平台,多措并举,蹄疾步稳打造“双创”发展新高地。

  出台政策扶持。出台《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实施意见》、《关于大力实施大众创业行动的意见》等文件,重点扶持科技人才、大学生等5类群体创业就业,并对在科技企业孵化器落户的优秀团队给予减免房租等政策优惠。

  搭建平台孵化。依托高投集团、上海理工大学科技园,“量身打造”大学生创业园、WM众创智慧谷等4个创业孵化基地,“专业运营”创客空间、创业苗圃等3家新型创业孵化平台,拥有孵化器场地面积6.8万平米,在孵企业260家,吸纳就业人数5050人。

  多措并举助长。发行10亿元双创债,设立2亿元天使基金、5000万元创业投资基金、2300万元青年引导基金,累计发放各类创业贷款400多万。开展创新创业大赛、创业培训等活动,推行创新创业辅导制度,聘请20名创业导师,免费开展培训10余场。

  通过以上举措,高新区取得了一批人才、科技和产业成果,创新实力不断增强,产业转型成效明显,先后获得国家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安徽省首批省级创新型园区等称号。(汤文波 记者 李旭)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作者: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