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蚌埠 > 县区·园区 > 经开高新 > 高新

中安在线   2021-05-19 09:41:39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为凝聚青年税干的青春力量,进一步推动青年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切实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蚌埠高新区税务局丰富“五心驿站”党建品牌内涵,以“青·出于蓝而‘盛’于蓝”为文化宗旨,着力打造“青·出于蓝”文化品牌,成立青年理论学习小组 、“青·出于蓝”青年突击队,助力青年税干建功立业。

  高点站位抓组织。突出组织有序学,以走在前列、勇当尖兵的政治自觉,第一时间成立了青年党史学习教育小组,制定了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明确了党史学习教育指导思想、总体目标、重点任务、组织领导,确保了青年税干党史学习教育有力有序推进。突出领导带头学,建立导师导学制度,聚焦“关键少数”,邀请党委班子成员定期为青年税干讲党课、说党史,分享其入党心路历程,不断引领青年税干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积极发挥领导干部示范领学作用。

  高标定位抓创新。抓思想学党史,以思想建设为引领,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和政治理论学习,增强青年干部思想和行动自觉。充分发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作用,按月推荐经典读书单目,推出“党史天天学”系列学习,组织“驿心向党,青春担当”主题学习,坚持“讲故事+谈体会”,观看红色教育影片,积极参与区文明办主办的“我们的节日清明”经典诵读,切实增强青年税干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理想信念,促进青年税干同心向上。 抓常态学党史,以学习强国、学习兴税、“三会一课”“周三学堂”等平台和载体,建立常态化学习制度,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平常,引导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深入系统学、结合实际学,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同时依托红色资源、教育基地,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学百年党史,忆峥嵘岁月”主题党日,“巾帼心向党,建功新税务”等主题活动。到蚌埠市烈士陵园地接受现场教育,重温入党誓词,回顾革命历史,砥砺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

  高效推进抓实效。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税收中心工作紧密结合,深入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 打造税收优惠定制服务,成立服务自贸区高质量发展青年突击队,积极参与自贸区企业税源管理,配合市局、高新区管委会及自贸区管委会,实施税收服务自贸区专项行动,听取优化税收服务意见建议,现场解答社会难题,为自贸区企业量身打造“个性化服务套餐”。形式多样进行税收宣传,深入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组织青年税干走进辖区内的科苑社区、绿地世纪城社区、山南社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同时进行税收优惠政策大放送;联合高新区文明办,走进新奥燃气有限公司,开展个人所得税专项培训,现场发放宣传资料350余份;充分利用广场、商店等电子显示屏,播放税务系统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公益宣传片,不断提高税法遵从度和社会满意度。(陈倩 记者 李旭)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