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县区·园区 > 经开高新 > 高新

退税“活水”为企业发展增添动力

时间:2022-05-17 10:16

  “345万元的留抵税款不到一天就退到公司账上了,这真是我们公司的‘及时雨’。”近日,高新区税务局为蚌埠凌空科技有限公司快速办理一笔留抵退税,受到了企业负责人的连声称赞。

  蚌埠凌空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高速飞行器及火箭设计、防热相关新材料研制、火箭相关大型力热环境试验以及火箭产品总装总测等业务,既是科技创新项目又是小微企业,符合小微企业增量留抵退税条件。由于公司正处于初创期,需要采购大量机器设备、筹备新的生产线,因此存在大额增值税进项税金,加之疫情影响,目前公司运转所需流动资金缺口较大。高新区税务局在摸排符合留抵退税政策小微企业的过程中了解到这一情况,第一时间为凌空科技提供线上政策辅导,同时线下点对点对接企业需求,帮助企业财务人员在电子税务局成功办理留抵退税345万元,不仅解决了该公司初创期资金短缺的难题,还为未来正式投产提供了启动资金。

  这是高新区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为企业纾困解难的一个缩影。为贯彻落实好2022年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高新区党工委建立退税减税政策落实联席会议制度,将区财政、税务、社保、人行等部门纳入成员单位,统筹退税规模、资金分配和退库程序工作。区税务局持续推行党员网格包保责任制,分级包保、包保到企、责任到人,建立分户清册,加大政策宣传力度,确保退税减税政策直达纳税主体。

  为确保又快又好为企业办理退税,高新区税务局强化落实“三专”措施,专项帮办解决急需事项、专班人员处理复杂业务、专题攻坚防范风险,切实推动工作提速增效降风险。据了解,除凌空科技外,高新区税务局还为蚌埠润朗置业有限公司、安徽柳工起重机有限公司等企业办理了留抵退税,让资金“活水”加速直达市场主体,为企业发展增添动力。(融媒体记者 吴媛媛 通讯员 陈倩)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融媒体记者 吴媛媛 通讯员 陈倩  编辑:马菲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