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蚌埠 > 县区·园区 > 经开高新 > 高新

中安在线   2022-05-24 16:45:19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作者:汤文波   编辑:马菲

  一流的营商环境就是最好的“梧桐树”、最亮的“金招牌”,是一个区域的核心竞争力。今年以来,蚌埠高新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书记郑栅洁调研蚌埠重要讲话精神,对标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的总要求,坚持把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招”,聚焦市场主体和群众反映的政策难点、办事堵点、服务痛点,持续深化改革,加大创新力度,全力推动营商环境整体水平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持续向好,全方位激发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截至4月底,蚌埠高新区共新增各类市场主体1000余户,为各类市场主体减负1.96亿元,有力缓解和减轻了企业的负担,让企业在疫情中轻装前行,稳步发展。

图片1.png

  开展一流营商环境创建行动。结合高新区实际,落实落细优化营商换环境“十做到”“十严禁”,研究制订《高新区创建一流营商环境十大提升行动方案》《高新区创优营商环境对标提升举措》、《关于强化党建引领持续提升服务企业质效的实施方案》等文件,高规格成立创建一流营商环境领导小组,全面落实创建一流营商环境的各项工作任务,着力解决营商环境存在的最突出问题、市场主体反映的最强烈痛点,为全区创建一流营商环境奠定坚实的基础。

图片2.png

  开展高效政务服务提升行动。持续深化涉企服务“一网通办”改革,梳理“一件事一次办”事项业务,明确办理程序,将300多个事项纳入“一件事一次办”和“一网通办”内容,实现“最多跑一次”事项占比100%。截至4月底,累计受理各类行政审批和服务事项共7978件,接待业务咨询约7314人次。设置“办不成事”反映专窗,提升群众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上线7×24小时政务服务地图,关联34个服务场所和270项政务服务事项,及时便捷提供全覆盖、精准化、个性化、智慧化服务,让企业群众办事更省心,更舒心。

图片3.png

  开展优化投资环境攻坚行动。依托项目帮办服务中心和“工招园”三帮小分队,建立健全项目全程帮办机制,对招商引资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建立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个部门、一套方案的“四个一”工作机制,负责招商引资项目全流程“帮代办”服务,帮助解决建设施工、竣工验收、投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今年以来,推动13个项目开工建设,协调解决40家企业73个难题。针对企业融资等问题,进一步畅通“政银企担”沟通机制,建立健全中小企业与风险投资基金、产业投资基金对接机制,降低企业经营成本,目前,拨付专项用于助企纾困、创新发展等方面上级涉企资金6485万元,区级相关配套资金1235万元。围绕项目用地难题,持续深化“亩均论英雄”“标准地+承诺制”改革,开展闲置建设用地、低效用地、未利用地“全域治理”,全力以赴保障重点项目用地。

  好的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竞争力。当前,蚌埠高新区正按照市委市政府相关部署,推深做实优化营商环境各项改革任务,持续攻坚克难,不断改革创新,为打造“三地一区”两中心、努力建设幸福蚌埠提供坚实支撑,为全省创优一流营商环境发挥积极作用。(通讯员 汤文波)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