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双微|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22-06-10 11:20:20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作者:李景宇   编辑:马菲

  为切实加强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落实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持续改善城乡环境质量,提高秸秆综合利用率,推动农村经济可持续发展,蚌埠高新区多措并举狠抓2022年度夏季秸秆禁烧工作。

图片1.png

  落实责任细化举措

  及时调整蚌埠高新区秸秆禁烧工作领导小组,坚决执行“区督导、社区中心为主、村落实、组管片、户联防”的禁烧工作机制,狠抓责任落实。坚持巩固2021年秸秆禁烧工作成果,将辖区天河社区管理中心10个村、秦集社区管理中心13个村、主城区全部列为重点禁烧区,因地制宜推进秸秆综合利用,实现秸秆开发利用的良性循环,确保全区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率达到90%以上,实现全区全年秸秆禁烧“零火点”。

  强化宣传 营造氛围

  通过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公开承诺、与农户签订禁烧协议、横幅、广播、公告、宣传车等形式,采取贴近群众、生动活泼的方式广泛宣传关于秸秆禁烧的法律、法规,提高农民群众的法治观念和生态环境意识。同时加大对先进典型的宣传报道力度,及时曝光反面案例,营造支持秸秆禁烧工作的良好社会氛围。充分利用各种新媒体平台加大宣传举报力度,鼓励群众举报焚烧秸秆行为,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巡查督查 严肃问责

  农作物收割期间,社区中心、村实行全天候驻守、巡查和值班,坚决杜绝焚烧现象。抽调人员成立巡查督查组,对天河科技园、秦集片区各村及主城区禁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巡查督查,对履职不到位、造成影响的将予以问责。(李景宇)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