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双微|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22-06-17 14:54:18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作者:崔群峰   编辑:马菲

  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护社会公平、增进人民福祉的基本保障制度,今年以来,蚌埠高新区人社局围绕“提标 调档 强服务”的总目标,改作风、办实事,不断改善硬件条件,推动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工作高质量发展,切实增强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图片1.png

  打通壁垒 跑出审批服务“加速度”

  蚌埠高新区人社局始终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出发点,以“群众满意”为落脚点,出实招、办实事、重实效。坚持问题导向,紧盯作风建设,及时清理、规范、优化办理事项,优化服务流程,提高服务效率。坚持“主动服务、热情服务、优质服务、高效服务”的工作理念,运用“互联网+”思维,破解民生热点难点问题,为群众提供便捷服务。

  多措并举打好提标调档“组合拳”

  蚌埠高新区人社局多措并举,全力做好城乡居保提标调档工作,扎实推动城乡居保由数量型向质量型转变。积极引导新参保人员办理较高档次,动员已参保人员提高缴费档次,鼓励有条件人群选择较高档次,从而提高人均缴费水平,提高人均养老金发放水平,提升参保质量。

  突破媒介 树立居保业务“风向标”

  以自助服务一体机、便民宝、皖事通APP为载体,在蚌埠高新区内各级社会保险业务经办大厅设置自助服务一体机、各村(社区)设置便民宝查询机,真正为参保对象提供“家门口办”的零距离服务。加强皖事通APP的推广应用,做到城乡居保查询、变更及补缴等业务网上服务全覆盖,实现城乡居保部分服务事项网上随时可查可办。

  严打违法 织密基金监督“安全网”

  抓源头、重管理、强联动、严监管,以零容忍态度,主动亮剑严厉整治欺诈骗保、套保或挪用贪占各类社会保险资金等违法行为,蚌埠高新区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打击一起,保障社保基金使用、监管各环节阳光高效运行,切实守护人民群众的“养老钱”“保命钱”,做到有求必应、真心真情、求真务实,打造“有温度的养老服务”。(崔群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