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县区·园区 > 经开高新 > 高新

市民巡访团走街进巷助力文明创建

时间:2022-06-22 09:33

  线下巡访发现文明创建问题,线上第一时间上报推动解决。连日来,高新区市民巡访团成员不惧高温天气,走街进巷寻找创城短板,发现文明瞬间,用行动助力文明创建。

  今年,高新区文明办招募热心公益、乐于奉献、责任心强的社区居民、老党员、老干部、老教师、退役军人等为主体的市民代表,组建起百余人的市民巡访团。巡访团成员利用闲暇时间,以解决群众关心的市容问题为出发点,走进社区、商超、广场、公园、主次干道等重点区域进行巡访,让市民做“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监督者,督促市容环境和文明创建问题整改。

  巡访过程中,巡访团成员捡拾地面垃圾、整理不规范停放的自行车、劝导市民文明养犬……大家边走边看,边拍照记录,能现场整改的问题立刻整改,无法现场整改的通过市民微信工作群和“文明蚌埠随手拍”等方式上传,区文明办第一时间收集整理,派发问题清单,以最快速度解决问题、反馈问题。

  高新区市民巡访团成立以来,共有300余人次在巡访中发现问题,通过线上反馈相关部门进行整改,劝导不文明行为310余次。同时,巡访团还担负起文明宣传员的职责,广泛宣传文明行为,引导广大市民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共建美好家园。(融媒体记者 吴媛媛 通讯员 项留柱)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吴媛媛 项留柱  编辑:马菲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