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双微|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22-06-23 11:10:19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作者:汤文波   编辑:马菲

  企业诉求“一口”收办,“娘家人”操心,职能部门勇于担当,企业获得感大幅提升,高质量建设干劲足……今年以来,蚌埠高新区深入学习省委书记郑栅洁调研蚌埠重要讲话精神,对标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围绕“优环境、稳经济”活动,出真招、亮实招、想新招,采取多种切实可行的举措,千方百计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持续创优发展环境,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全力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图片1.png

  真金白银“扶持”。牢牢把握政策申报窗口期,梳理国家、省、市各类政策500多项,1-5月共申报涉企政策资金8.2亿元,其中留抵退税、缓缴税费等税费类资金6.4亿元;“三重一创”“制造业强省”等涉企奖补资金0.9亿元;区级兑现招商引资政策资金0.9亿元,有效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

  健全机制“解难”。建立了企业诉求“一口”收办、“清单+闭环”等工作机制,走深走实“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活动,办结问题94件,办结率100%,依托“创优营商环境为企服务平台‘一口’”收办270多个问题,办结率100%。全力以赴“帮办”。建立了从项目签约到项目建设再到项目投产的全程帮办机制,有力推动了高华电子手机全视屏玻璃研磨、启泰高精密电子配件、诺得建材项目、皖北金融科技服务产业园项目等4个项目顺利投产,工驰专用运输装备产业化项目、热电联产项目、凯盛君恒药玻项目、国显科技年产1350万片笔电/车载触控显示模组生产线、诺显玻璃显示面板深加工项目等13个项目开工建设,德力光能年产60万吨轻质高透光伏面板项目、美国康宁年产2万吨5.0药用玻璃管项目等60多个项目持续推进。

图片2.png

  双区叠加“赋能”。依托自贸区积极推动海关AEO认证便利化,为17家企业办理关税担保4925.7万元,免除国显等企业保证金4.5亿元;开展出口货物退(免)税备案单证无纸化试点,今年以来,为108家企业办理出口退税3000万元;全面承接省级212项特别清单赋权事项,利用节能审查赋权事项为康宁药用玻璃、凯盛科技UTG、凯盛君恒药用玻璃、德力太阳能盖板玻璃等10多个项目进行了能耗审批,为企业带来的审批便利。

  金融服务“助力”。发挥科技融资担保公司的作用,为23家中小微企业提供担保1.65亿元;与省科技融资担保公司合作开展“科技贷”业务,先后为兴宇轨道、艾尼科、精工制药、高华电子等四家企业提供信用担保1700万元;积极推广知识产权和商标质押贷款,完成知识产权和商标质押融资4300万元。

图片3.png

  “下一步,蚌埠高新区将继续提高党员干部的工作统筹能力、双招双引的能力,利用资本市场的能力,不断为民营企业解决问题、破解难题。积极构建新型的‘亲清’政商关系,既要‘亲’而有度,又要‘清’而有为,让从政与经商的环境健康清朗,行稳致远,助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蚌埠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陈常林说。(通讯员 汤文波)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