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双微|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22-06-29 15:16:51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作者:李兆伟   编辑:马菲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安徽省蚌埠高新区织密就业帮扶“三公里”就业圈,聚焦就业困难重点群体,促进社区居民“家门口”就业,多举措保障和促进就业创业,让就业促进行动更加贴民心、暖民心。

图片1.png

  开展攻坚行动 助力用工纾困

  今年以来,蚌埠高新区高度重视,精准配备人社服务专员,建立“两个清单”,服务保障企业用工。结合“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蚌埠高新区人社局组织乡镇社区工作人员入户走访,通过微信推送、发放宣传单、张贴招工海报、到重点就业群体家中上门宣传等方式,精准推介蚌埠高新区重点用工企业信息,服务就业人群。

  创新宣介举措 务求点面联动

  线上线下相结合,蚌埠高新区通过“2+N”招聘、网络招聘会、直播带岗,以及社区小广场、农贸市场小型招聘会等方式,宣传企业用工信息。蚌埠高新区组织人员在仁和集高速出入口开展用工宣介活动,共发放岗位需求宣传单页4万余份。同时,利用微信公众号、官方门户网站、新闻媒体等加强对区内开展服务企业用工的宣传报道,充分营造稳就业促和谐的良好营商环境氛围。

  搭建双向平台 精准对接服务

  通过召开重点用工企业与求职者和村居干部专场见面对接会的方式,蚌埠高新区组织部分重点用工企业,深入乡村振兴重点扶持村,开展招用工现场推介。开通“就业直通车”,组织求职者和村居干部深入部分企业现场考察对接,搭建企业招工引才和求职者就业精准对接平台。

  此外,蚌埠高新区落实惠企政策,持续开展就业帮扶。截至目前,蚌埠高新区共发放各类就业补助资金66.15万元,推荐11户申请创业担保贷款共计650万元,城镇新增就业1941人,失业人员再就业495人,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192人,开发就业见习岗位502个。(通讯员 李兆伟)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