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双微|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22-07-18 11:30:49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作者:李保祥   编辑:马菲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打击污染环境违法犯罪更是公安机关职责所在。蚌埠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孝仪派出所成功破获一起跨三省污染环境案件。

  2021年6月,孝仪派出所接高新区生态环境分局转交线索反映:“辖区某公司内有人非法裂解电子线路板(属于危险废物)。孝仪派出所高度重视,立即组织专班开展线索核查工作。

  专班人员围绕该公司开展取证工作,经过一个多月的走访、取证,掌握了该公司非法裂解电子线路板的基本事实以及涉案人员的组织架构。

  孝仪派出所将核查情况及时向分局进行汇报,在分局统一指挥和相关单位通力配合下,成功将已掌握的6名涉案嫌疑人抓获归案,并根据嫌疑人的供述,掌握了该伙人员在湖南、江西等地非法裂解、处置线路板的有关线索。

  为深挖彻查实现全链条打击,专班人员先后赶赴福建、湖北、湖南、江西等地开展抓捕和取证工作。经过专班人员近一年的侦查,查实该伙人员在2019至2020年期间,先后在江西、湖南、安徽等地非法裂解、处置电子线路板近500吨。

  目前涉案嫌疑人及嫌疑单位均被移送审查起诉。相关线索仍在进一步深挖彻查之中。(通讯员 李保祥)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