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双微|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22-08-10 15:10:26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作者:刘静   编辑:马菲

  好的营商环境就像阳光、水和空气,对市场主体而言至关重要。为激发企业生产活力,培育更具创造力、竞争力的市场主体,近年来,安徽省蚌埠高新区始终把优化营商环境摆在突出位置,通过“加减乘除”四步法,打造标准化、高效化、人性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为经济稳定增长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图片1.png

  助企做加法。蚌埠高新区牢牢把握政策申报窗口期,精心梳理国家、省、市各类政策500多项,将惠企政策快速转化为企业发展的动力。据统计,1-5月共申报涉企政策资金8.2亿元,包含留抵退税、缓缴税费等税费类资金,以及“三重一创”“制造业强省”等涉企奖补资金,有效缓解了企业发展资金压力。

  蚌埠高新区坚持顶格倾听、顶格协调、顶格推进,下半年推动大富总部基地、凯盛柔性玻璃、国显科技年产1350万片笔电/车载触控显示模组等15个以上产业项目投产,推动凯盛君恒药玻、丰原海润袜机、丰原生物基健康产业园等20个以上产业项目开工建设。

  审批做减法。及时了解企业在营商环境优化和税收服务方面的需求,以“从简、从快、从优”的原则,营造亲企、安企、富企的浓厚氛围。蚌埠高新区建立从项目签约到项目建设,再到项目投产的全程帮办机制,依托安徽自贸试验区蚌埠片区推动海关AEO认证便利化,为17家企业办理关税担保4925.7万元,免除国显等企业保证金4.5亿元。全面承接省级212项特别清单赋权事项,利用节能审查赋权事项为10多个项目进行能耗审批,为企业带来审批便利。

  问题做除法。不断推进服务效能,重视企业多元诉求,为企业提供高效精准、公平普惠的“保姆式服务”。依托“创优营商环境为企服务平台”,蚌埠高新区完善企业诉求“一口”收办、“清单+闭环”等工作机制,压实包保人员责任,推深做实“优环境、稳经济”现场集中办公和“亲清有约周五见”交办问题办理,及时解决企业诉求,全力打造“党建+营商环境”服务品牌。截至目前,蚌埠高新区依托“创优营商环境为企服务平台”“一口”收办270多个问题,已全部办结。

  环境做乘法。深入推进政务服务“一网、一门、一次”改革,持续改善营商环境,释放制度红利。蚌埠高新区设立安徽政务服务网高新区分厅,推进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理,实现373件政务服务事项“全部上网”。通过线上线下联动,加快实现“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综合窗口出件”,优化提升政务大厅线下“一扇门”“一站式”的服务功能,努力实现企业群众办事“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

  依托皖事通APP及安徽政务服务网平台,蚌埠高新区以与企业生产经营、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重点领域和高频事项为重点,通过办事指南一次写清,事前咨询一次讲清,事项办理一次办清,扩大“不见面审批”的服务覆盖面。截至目前,蚌埠高新区已推动了339项政务服务事项全面实现“最多跑一次”,给市场主体带来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刘静)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