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双微|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22-08-11 11:30:50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作者:刘帅   编辑:马菲

  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以来,安徽省蚌埠高新区纪工委监察办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紧盯责任落实、政策推进、作风建设、资金监管等关键环节,加强监督,切实履行监督职责,全面助推蚌埠高新区乡村振兴战略落地见效。

1.jpg

  抓好一个“关键”,靶向护航农村基础建设。“2020年以来,蚌埠高新区共承接‘四好农村路’扩面延伸工程建设任务71.633公里,完成5公里公路养护任务。”蚌埠高新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全力护航“四好农村路”建设,蚌埠高新区纪工委监察办聚焦“四好农村路”建设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紧盯农村公路挂网招标、项目推进、工程质量、工程验收、项目资金管理使用、相关党员干部工作作风等6个方面情况,深入开展“四好农村路”建设工作中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监督,以强有力监督护航“四好农村路”建设。

  夯实一个“基础”,精准推进农村集体经济发展。以村(社区)集体资产、资源、资金监督为突破口,积极加强和规范村级监督工作。蚌埠高新区纪工委监察办紧紧围绕农村“三资”动态管理、集体资产经营管理、村组产业发展、资金使用、项目建设实施、干部作风等领域,全程监督、跟进监督、靶向监督,为全面推进村集体经济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打好一场“硬仗”,确保人居环境整治常态长效。联合区经贸二局等职能部门,通过现场走访等方式,加大对村居室内环境卫生、农村生活垃圾污水等关键领域的监督检查力度,确保整治工作进行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压紧压实秦集、天河属地政府主体责任,督促严格落实《高新区2021年度村庄清洁行动实施方案》和《高新区2021年度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考核办法》,并对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推动不力、作风不实、资金管理使用不规范等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确保农村人居环境问题得到长效治理。

  压实一份“责任”,筑牢乡村振兴廉洁屏障。通过下沉遍访、专项督查、明察暗访等方式,紧盯干部作风转变、惠农惠民资金落实、民生工程实施、农村“三资”管理等4个方面,精准查找乡村振兴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深挖细查落实政策打折扣、工作履职不力以及贪污侵占、吃拿卡要等腐败和作风问题,严惩“蝇贪蚁腐”,以强有力的监督为乡村振兴注入“清廉动力”,切实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乡村振兴,关键在人。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围绕实施乡村振兴重点工作,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确保为高新区乡村振兴战略按下‘快捷键’。”蚌埠高新区纪工委监察办主要负责人表示。(刘帅)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