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双微|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24-04-17 10:24:41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汪淳

  为解决辖区居民在医疗保障方面的“急难愁盼”,蚌埠市高新区秦集镇天河路社区打造“责任网格化”医保经办服务窗口,全面促进医保经办服务与改善民生民意融合,打通医保经办服务的各项屏障壁垒,使辖区居民能够享受到更暖心、更便捷、更优质的服务,提高满意度和幸福感。

  天河路社区医保部门始终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在岗位中发挥党员干部的带头作用,党员先学先做,在实践中让业务流程规范化,医保机制常态化,常学常新。同时推行“三四五”工作法,即“三个宣传”:全方位、全覆盖、全渠道;“四项举措”:加强业务培训,加强部门联动,建立专人专岗,提高自我要求;“五个满意”:工作态度满意、工作水平满意、工作环境满意、工作效率满意、服务感受满意。通过提供精细化服务,让居民能准确、快速地办理业务,大大提高了居民办事的便捷度,切实提升了居民的满意度。

  社区通过医保系统与网格信息互联,将采集到的户况信息和医保系统数据相匹配,有针对性的向老年、儿童、流动人口、特殊群体等人群宣传最优的参保方式,扩大数据优势。同时开设便民流动办理站,深入辖区的小区内、企业内,让办理窗口“下基层”,集中办理医保服务。为加强医保宣传,社区以楼栋为单位,办理业务时由网格员认领到个人,提前为居民预约好办理时间,提高服务效率。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