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双微|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蚌埠 > 县区·园区 > 经开高新 > 经开

中安在线   2018-09-11 10:48:46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顾楷   编辑:马菲

  9月10日上午,经开区召开第三十四个教师节表彰大会,对2017至2018年度全区教育系统成绩显著、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131名取得省、市级“名师”、“名班主任”、“优秀教师”、“最美教师”等称号和在课题研究、优质课评比、论文评选等活动中获奖教师获得表彰。表彰会上宣读了《蚌埠经济开发区关于加强教育事业发展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明确了经开区未来三年教育布局和建设发展目标。

  该《意见》指出,未来三年,经开区学前教育将坚持以公办幼儿园为主体,支持创办普惠性幼儿园,鼓励、支持社会力量办园。到2021年城区每3万常住人口建设1所不少于9个班建制的公办幼儿园,长淮卫镇每年建设1所幼儿园,全区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达到80%以上。

  在义务教育方面,经开区将合理布局、新建学校,根据近三年一年级新生入学20%、七年级新生入学15%的增速,每年新建2所标准化学校。并扩大城区学校容量,基本上解决“大班额”和上学难的问题,满足城镇居民子女享受义务教育的需求。同时,经开区还将探索多元化办学模式,引进名校附中、私立学校,促进民办教育事业健康发展。

  《意见》还围绕师资校干队伍建设、集团化办学、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加大教育投入、深化教育人事制度改革、加强中小学教师师德师风建设等内容作出具体要求。明确提出设立教育专项奖励资金,同时稳步推进全区教师“区管校聘”和教师无校籍管理,加强教师流动,促进教师资源均衡配置;动态调整岗位设置,明确岗位职责,对不能胜任教学岗位的教师“高职低聘”,打破教师聘用终身制。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我们要坚持把建设教育强区作为加快全区发展的基础性工程,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经开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主任任林向记者介绍,经开区将建立健全教育投入保障机制,保证经济社会发展规划优先安排教育发展,财政资金优先保障教育投入,公共资源优先满足教育需要,不断提升教育事业发展质量,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完)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