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县区·园区 > 经开高新 > 经开

蚌埠经开区:党员志愿者筑起疫情防控“红色防线”

时间:2020-02-07 15:16

  疫情发生以来,蚌埠市经开区龙湖新村街道160名党员志愿者放弃休息,冲锋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做好人员排查、登记、宣传等疫情防控工作,让党旗高高飘扬。

  “作为党员干部,就是要主动向前,全力以赴抗击疫情,用行动守护好居民群众的健康安全。”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龙滨社区党总支书记万金梅一直冲锋在抗“疫”第一线,哪里危险哪里就有她的身影,她身穿防护服,手拿消毒壶,穿梭在辖区的大街小巷,对小区广场、出入口、单元楼道等进行消杀。

  2月3日的清晨,龙湖新村街道党政办工作人员陆雪婷正准备出门赶往疫情一线,就在这时一场意外突然降临,一杯滚烫的开水洒到他们年仅18个月的宝宝身上,经医院鉴定为二级烫伤,手背大面积脱皮。“疫情工作刻不容缓,我去替你坚守岗位。”就在这时,陆雪婷的丈夫王鹏博挺身而出,就这样一句简单的话,温暖了一个家,守护了百姓安康。

  “一千块钱不多,一点心意,希望能帮助党解决点困难”。2月4日上午,85岁高龄的郑广松老人骑着一辆老年助力电动轮椅缓缓来到金滨社区居委会大院,见到社区工作人员,老人家笑着从兜里拿出一个红包和一封信:“我天天在家看电视、听广播,看着每天确诊和疑似病例都以很快的速度增加,你们都很辛苦,我上不了前线,但是我觉得我应该做些什么。”郑广松老人的言行为寒日增添了许多温暖,鼓舞着“疫”线的战士们勇往直前。

  疫情面前,责任扛肩。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共产党员的身影。党员志愿者的主动参与,成为了龙湖新村街道疫情防控的一大主力,有了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群众更加支持和理解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抗疫阻击战。(高洁记者李旭)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作者:  编辑:马菲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