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县区·园区 > 经开高新 > 经开

蚌埠经开区:疫情当前 丧事从简 孝心不减

时间:2020-02-09 15:34

  针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严峻形势,疫情防控措施不断升级,蚌埠市经开区龙湖新村街道严格落实“十个一律”,呼吁广大居民减少聚集活动,所有“红事”停办,“白事”从简。

  近日,龙湖新村街道迎湖社区接到两个这样的电话:“你好,是迎湖社区居委会么?我是……小区居民,我家有亲人去世了,向你们备个案。”“好的,谢谢您的配合,这边已给您备案好了。”社区工作人员答复道。

  在收到消息的第一时间,迎湖社区“两委”干部来到丧主家里,向对方亲人的离世表示哀悼。“眼下正是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按照要求,所有丧事一律从简,希望你们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和支持。”迎湖社区党总支书记杨芳详细的解释到。对方家属也了解到现在是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表示要响应政府的号召,丧事办理会从简。在居民办完丧事后,社区工作人员对其门口、楼道、单元门进行了全面消杀。

  下一步,龙湖新村街道将继续开展好宣传、排查、走访、严守等防控工作,通过严防严控、联防联控、众志成城、齐心协力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高洁 记者 李旭)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作者:高洁 记者 李旭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