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县区·园区 > 经开高新 > 经开

蚌埠经开区长淮卫镇:多措并举强化党员学习教育

时间:2020-06-01 10:31

  “@全体人员通知:请机关支部党员今天下午三点到镇文化站集中观看《坚定理想信念,旗帜鲜明反对邪教》宣传片,参会时请大家佩戴党员徽章。”在蚌埠市经开区长淮卫镇,每周三下午的机关党支部学习已经成为该镇一种常态化的党员学习模式。

  提升党组织、特别是党员干部的学习力,是加强党的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重要课题,长淮卫镇积极探索党员培训新思路、新途径,多措并举实现党员学习培训全覆盖。

  户外进行主题党日活动。

  丰富学习内容,激发学习兴趣。支部学习不再限于党章、党规和纯理论知识,而是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实事评论和党员本职工作,围绕党员作用发挥、年轻干部如何担当等方面开展学习、讨论。

  创新学习方式,强化学习动力。摒除“一言堂”的传统学习方式,让更多党员自觉投入学习中来,充当“主讲人”角色。每期设置一个学习主题,由不同部门的党员立足本职工作,分享学习内容和体会。

  在镇文化站观看学习视频。

  坚持“走出去”与“引进来”相结合,提升学习效果。组织支部党员到淮北西大门抗战烈士陵园、司马村烈士陵墓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充分发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宣传、教育作用,组织党员观看五四运动、抵制邪教等教育视频,并撰写心得体会;邀请市委党校老师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通过一系列学习活动,帮助支部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性修养。

  长淮卫镇机关党支部多措并举积极探索党员学习的新方式新方法,争取理论学习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激发党员内驱力,在学习中补足精神之钙,涵养精神动力,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推动全镇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通讯员 柏薇)

  在镇党员活动室进行集中学习。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作者:柏薇  编辑:马菲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