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县区·园区 > 经开高新 > 经开

蚌埠经开区长淮卫镇:让党旗在防汛一线飘扬

时间:2020-07-23 15:42

  “汛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集结号”。面对汛情,蚌埠市经开区长淮卫镇迅速行动,成立了防汛应急工作组,镇党委委员“一对一”包保各村,带领防汛干部实行24小时不间断巡堤查险,及时堵漏,排除隐患风险。

  各村党员干部闻“汛”而动,积极响应组织号召,踊跃参加党员防汛应急先锋队,争当防汛工作排头兵。在成立镇、村两级防汛应急队伍的同时,沿淮的幸福、曹彭、余滩等8个村均成立了党员防汛应急先锋队,每支队伍约20人。他们把党旗立在沿淮的大堤上,把防汛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主阵地,认真做好堤坝巡查、排涝泵站检查、防汛物质运送等工作,确保防汛救灾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淮上村是长淮卫镇河滩地面积最大的村,群众居住比较分散,村党员应急先锋队冒着风雨,逐片逐户摸排危房户、五保户、空巢老人等情况,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问题。东风村淮河堤坝是长淮卫镇较长的堤,在接到防汛指令后,村党员应急先锋队连夜组织运送砂石等防汛物资,确保加固堤坝的任务如期完成。

  在长淮卫镇各防汛点上,还有许多普通党员在坚守,他们在一线用忠诚擎起鲜红的党旗,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责任担当。(通讯员 程诗浩 胡小琴)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作者:程诗浩 胡小琴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