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县区·园区 > 经开高新 > 经开

蚌埠经开区:深入实地督查 持续提升全区文明创建水平

时间:2020-08-18 17:11

  8月15日上午,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任林利用周六带领管委会班子和各主创部门、主创单位党政主要领导实地督查区文明创建工作。任林要求,要进一步压实责任,持续提升全区文明创建水平,推动文明创建常态长效,让群众真正享受创建成果。

  居民小区是城市文明创建的基础单元。任林在督查中先后来到天湖国际天悦园、滨湖花园二期、沁雅花园、蓝天翠竹园、胜利五村、香堤荣府、龙湖一村、龙湖501/504栋等八个居民小区,深入细致查看小区环境、车辆停放、楼道卫生、垃圾桶设置、宣传氛围等情况。他指出,要坚持对标达标,深入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十乱”,改善群众居住环境,坚持创建为民、创建靠民、创建惠民,加强对社区居民的宣传引导,对占用社区公共空间、车辆乱停放等行为要探索行之有效的管理办法,充分发动群众参与,赢得群众支持,逐步建立科学合理的长效管理机制。

  “农贸市场管理的怎么样?”“居民的需求能不能满足?”任林亲切地问道。在滨湖农贸市场及胜利五村农贸市场,他实地了解农贸市场日常管理情况,他指出,农贸市场是老百姓的菜篮子,也是城市经营秩序的直接体现,要求区市场监管局要切实落实好监管责任,为群众创造规范、便捷的消费环境。

  在银泰城映巷街区、宝龙城市广场、解放路和兰凌路、富民街等商业街区、主次干道和背街小巷督查时,任林对经营秩序、交通秩序、环境卫生、硬件设施等提出要求,强调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属地和部门要联动,对机动车合理划线、停放,形成管理合力,有效治理垃圾乱扔、摊点乱摆、车辆乱停“三乱”现象。

  在随后召开的创建专题调度会上,任林就当前的文明创建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抓好设施对标达标完善;二要抓好交通秩序和经营秩序管理;三要抓好淮河文化广场、银泰城、市民广场、龙子湖公园重点区域的管理;四是要提升市民参与度与满意度;五是要严格奖惩兑现。全区上下务必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全力以赴做好文明创建各项工作,把工作落实落细落小,持续巩固扩大文明城市创建成果,为我市实现全国文明城市“两连冠”做出新的贡献。(通讯员 高洁)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作者: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