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蚌埠 > 县区·园区 > 经开高新 > 经开

中安在线   2020-12-08 17:06:31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冬至是中国农历中一个非常重要的节气,也是中华民族的一个传统节日。为了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推进社区“三融三创”党建品牌项目建设,共建和谐幸福“新锦绣”,蚌埠经开区锦绣社区开展了“寒冬相聚 情暖冬至”包饺子送温暖活动,20余名社区在职党员及志愿者参加了此次主题活动。

  活动当天,党员和志愿者们早早来到社区准备好包饺子的食材,和面、调馅、擀饺子皮、包饺子,大家分工明确,一边干活一边话家常。不一会儿,热气腾腾的饺子就出锅了,令人垂涎欲滴。“和大伙一起包饺子,真快乐!” 老党员张阿姨激动地说。“这样的组织活动让我们退休党员还能发挥余热为民服务,真高兴!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今天过着我们自己的传统节日,吃着美味的饺子,真幸福!”寒冬挡不住现场活动的火热,一幅其乐融融的景象油然而生。

  为爱出发,党员志愿者们分头行动,把刚包好的饺子送到辖区老党员、空巢独居老人、残疾人等困难群体家中,给他们送上冬至的祝福与关怀。“大家聚在一起包饺子很开心,平时自己在家包饺子吃感觉就是为了填饱肚子,现在大家聚在一起包饺子并亲手送给有困难的居民群众感觉很有意义,社区组织我们在职党员开展今天这样为民服务的活动真正体现了我们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也切实为社区居民群众做一些好事、实事。” 社区在职党员张爱军说道。

  冬至送的不仅是饺子,更是社区党总支对社区居民们浓浓的深情和关怀,通过实际行动,不仅传承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弘扬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还让社区党员、在职党员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增强了党总支的凝聚力,丰富了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樊雪莹 记者 李学舜)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