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蚌埠 > 县区·园区 > 经开高新 > 经开

中安在线   2021-04-01 08:31:59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家住蚌埠市经济开发区淮河社区中心,今年82岁高龄的杨学武老人,看到自己家老旧的卫生间经改造后焕然一新,满满的幸福感溢于言表。

  施工单位工作人员对杨学武家进行卫生间铺设防滑地垫等微改造。

  杨学武是享受了蚌埠市困难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政策红利的其中一户。为不断完善蚌埠市养老服务体系,缓解老年人因生理机能退化导致的生活不适应,蚌埠市民政局部署实施特殊困难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对市域三县六区符合一定条件的1200户特殊困难老年人家庭生活环境及设施进行适老化改造,着力提升老年人生活自理能力和居家生活品质。

  因杨学武是以卧床为主的瘫痪长者,工作人员为其配备了腕式血压计、坐便椅、助行器等辅助设备。

  据了解,适老化改造对象包括纳入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和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范围的高龄、失能、残疾老年人。分散供养的特困老年人,鼓励进入养老机构集中供养;确有特殊原因不能集中供养的,优先进行居家适老化改造。除上述实施对象外,县区可将改造对象范围扩大到城乡低保对象和困难老年人中的高龄、失能、残疾家庭。

  特殊困难老年人家庭生活环境及设施适老化改造主要为特殊困难老年人家庭进行无障碍、安全性、适老性、辅具适配、智能安全监护、智能家居等改造。在制定改造方案时,充分考虑老年人家庭情况、身体状况以及住宅实际情况。主城区每户家庭最高改造补贴总金额不超过3000元。改造坚持自愿申请,困难优先;坚持需求导向,标准适当;坚持有效评估,合理设计和坚持公开规范,务求实效四原则。

  “今年2月,蚌埠市民政局会同市发改委、市财政局等七部门,制定了《蚌埠市加快实施居家适老化改造工程的实施方案》,进一步推进‘十四五’期间特殊困难老年人家庭居家适老化改造,培育居家适老化市场环境,积极探索建立家庭养老床位。从今年起,每年实施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户数不少于350户。”蚌埠市民政局刘雪洁局长说。(吕志峰 王佳 记者 李旭)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