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双微|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22-10-09 10:09:32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作者:周芳林   编辑:马菲

  日前,蚌埠经开区与宁波经开区在中国(蚌埠)传感谷展示中心举行《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与蚌埠经济开发区宁波蚌埠微电子产业园共建框架协议》签约仪式。

  双方约定主要依托中国(蚌埠)传感谷中央创新园1.15平方公里区域,建设宁波蚌埠微电子产业园(甬蚌军民融合产业园),重点打造智能传感器全产业链,同步推进智能传感器产业创新研究院、公共服务平台等建设,完善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提升与宁波集成电路产业、新能源汽车产业协作水平。

  中国(蚌埠)传感谷是蚌埠市重点打造的特色产业园。今年以来,围绕主导产业链,经开区利用招商队伍、商会资源等深入沪苏浙开展延链招商、以商招商,组织龙头企业、专精特新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等主体对标学习长三角先进地区经验,开展上下游企业对接活动,推动传感器产业集群集聚发展。

  “中国(蚌埠)传感谷致力于打造成以智能传感器及物联网产业为主导,集传感器产业领域的研发、设计、制造、封装、测试及应用于一体的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智能传感器产业集聚区。”经开区园区办负责人说,园区按照“一谷三园”统筹产业空间布局,其中“一谷”即中国(蚌埠)传感谷,“三园”即MEMS核心器件产业园、科技孵化园、中央创新园。

  目前,中国(蚌埠)传感谷已集聚兵器工业214所、芯动联科、希磁科技、禹芯半导体、晶谷周界等重点企业24家;希磁科技产业园一期、融薇科技MEMS器件生产线、中国(蚌埠)传感谷公共服务平台及示范线项目等26个总投资129.5亿元的产业类项目正在全速推进。

  据悉,双方将以本次签约为契机,持续加大在园区共建、关键项目、资本运作、产业研究等各领域全方位对接力度,进一步落实、深化框架协议成果。通过对口帮扶、产能转移、市场化合作等方式,构建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合作共赢的结对帮扶合作新局面,为打造长三角城市合作典范,为国家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探索新经验。(周芳林)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