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县区·园区 > 龙子湖

乡村春晚明日热闹开演

与全国“乡村春晚”联动,龙子湖区推出年味文化大餐

时间:2020-01-07 09:18

  按照全国统一部署,作为安徽省乡村春晚活动的集中启动分会场,1月8日上午十点,2020年安徽省“乡村春晚”——龙子湖区首场活动将在李楼乡桃园新村开演。

  龙子湖区是我市唯一一家入选安徽省“乡村春晚”系列活动的单位,和全国“乡村春晚”联动,将在全区18个村组织开展“乡村春晚”活动,持续到2月底。活动将结合本地特色民俗风情,挖掘文化内涵,培育乡风文明,助力乡村振兴,推进文旅融合,展示乡村振兴新成果,营造热烈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进一步增强农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农民生活水平提高了,娱乐项目也越来越多,但‘接地气’的文化还远远不能满足村民对精神文化的需求。”采访中,龙子湖区委宣传部副部长王承清表示,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加强农村思想道德建设和公共文化建设,活动将深入挖掘优秀传统的农耕文化和慈孝文化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培育挖掘乡土文化人才,弘扬主旋律和社会正气,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改善农民精神风貌,提高乡村社会文明程度,焕发乡村文明新气象。

  乡村办春晚,喜迎幸福年。据了解,首场乡村春晚突出群众参与度,设置了猜灯谜、送春联、舞龙舞狮、民俗年画、捏面人、糖葫芦、糖画、草编、皮影戏等丰富的民俗活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和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主办方希望通过活动进一步丰富基层群众节日文化生活,展示鲜活的民间艺术和浓厚的乡土气息,乡音、亲情、欢乐,固根、圆梦,传承传统文化,凝聚民族情结,使之成为乡村振兴的一个镜像,也成为乡村振兴的文化表达。

来源:蚌埠日报  作者:杨露露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