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县区·园区 > 龙子湖

蚌埠龙子湖区:90后成为疫情防控生力军

时间:2020-02-14 15:32

  在蚌埠市龙子湖区,有这样一群抗“疫”力量,他们正奋斗在防疫一线,听从指挥、服从安排,不遗余力的在进行疫情防控工作,他们就是冲锋一线的“90后”抗“疫”工作者。

  我们的责任

  “2020年的第一个愿望:好好活着。”2020年2月5日,建新社区团支部书记高晨发了一个这样的朋友圈,并配上了他穿着防护服的照片。因为有两个确诊病例,所在小区被封闭了,高晨需要进去。

  今年28岁的高晨还没有成家,她也不过是妈妈的孩子,说不怕是假的,她依然选择“逆行”,因为她年轻,她身体素质好,她是团干部,她是党员……

  高晨(右一)和同事们准备进入封闭小区。

  2月7日,高晨的朋友圈更新了,又是一张穿着防护服的照片,配上的表情是“耶”。

  有个朋友问:最高的小可爱是你吗?

  “绝对真爱,这样都能认出来我。”高晨调侃着回复。

  我们的坚守

  面对肆虐的新冠肺炎疫情,许多基层的工作人员都义无反顾的投入到工作岗位中。90后小伙万明乐就是其中一位,他是2019年龙子湖区治淮街道新招的大学生特岗。

  按照原本的春节计划,万明乐应该接了刚出院的母亲回老家过年的,但因为新冠肺炎疫情出现,他果断留在蚌埠。在出租屋里安顿好自己的母亲后,立即投入到工作当中。

  万明乐第一时间深入社区,向居民传达了疫情的基本情况,协助社区上门入户摸排武汉来蚌人员,不熟悉居民就跟着社区同事边学边做,耐着性子对社区居民进行逐户摸排,没有一丝丝的慌乱和迟滞。“看着新闻上每天确诊病例在增加,没人懈怠更不能懈怠,不知道这场战役我们到底要打多久,但不管多久我们一定要打,更要打赢它。”万明乐说。

  万明乐认真发放“致居民的一封信”。

  我们的守候

  家住固镇的大学生特岗朱鹏丽被紧急召回了解放街道二钢社区,年三十刚到回到家,朱鹏丽年初二又得回到工作岗位,尽管对家人有万般不舍,但疫情紧迫,她还是立刻回到了工作岗位。

  2月5日,辖区内的城市之光小区确诊一例新冠肺炎患者,该患者所在楼栋整栋楼施行了全封闭管理。自封闭管理以来,出门采购就成了日常工作。酱油醋、药品、孩子的尿不湿…各种各样的生活用品单子到了朱鹏丽的手里。就这样每天在超市、药店、小区来来回回....忙的时候,可能连口热乎饭都吃不上。

  面对疫情,朱鹏丽说她也害怕也恐惧,每天回到家都在回想今天遇到了哪些人,这些人中会不会有病毒携带者,但疲劳让她很快忘记了这些。“无论多辛苦,只要居民能够理解、配合我们的工作,第二天的我还是会元气满满的回到工作岗位上。”朱鹏丽说。

  朱鹏丽为居民及时登记信息。

  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的90后工作者,她们在用自己的努力捍卫着小区的安全,她们时刻充当着消防员、宣传员、快递员的角色,穿梭在每个小区里,为群众测温度、送口罩、运送生活用品等,她们在用荧火虫的微微之光,温暖辖区群众的心。

  “我们的国家、我们的城市现在遇到了困难,那我们应该挺身而出,共同战‘疫’!”这是龙子湖区每一位新时代文明实践青年志愿者的心声,面对疫情,冲锋一线,青年志愿者们毫无畏惧。(马园凤 记者 李旭)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作者:马园凤 记者 李旭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