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县区·园区 > 龙子湖

龙子湖李楼乡:移风易俗”战”疫情 文明新风吹乡里

时间:2020-02-20 16:08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蚌埠市龙子湖区李楼乡坚持以移风易俗为抓手,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全乡广大党员干部齐上阵,广泛开展抗“疫”行动,最大限度阻断病毒传播路径,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防控 党员先行

  疫情伊始,李楼就向全乡各党支部、广大党员发出抗击疫情党员倡议书,倡议全乡党员迅速行动起来,带头学习科学防控知识,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带头做好舆论引导,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共同维护全乡秩序;主动亮明身份、发挥作用、接受监督。主动参与疫情防治工作,随时服从组织调配安排。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喇叭响起新风树立

  “发热症状及早看,自行隔离不传染;出门就把口罩戴正规洗手不懈怠.....”和往年春节播放喜庆音乐不同,今年全乡各村的喇叭开始播放疫情防控广播,通俗易懂、朗朗上口的广播响彻街头巷尾,文明新风如春风般吹进每个人的心中。防控措施、疫情新闻、科学卫生生活习惯,村干部用家乡话把这些疫情防控知识通过大喇叭传递给村民,村民防控意识提高了,各项防控措施也顺利落实了。

  喜事 丧事简办

  婚丧嫁娶在村民心中意义重大,在这种特殊时刻,如何处理,成了考验李楼的一大难题,疫情防控期间,李楼乡党员干部主动上门入户,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劝说各村村民推迟婚礼时间、简化丧礼仪式,不聚餐,不扎堆,广大村民也积极响应和支持防疫期间的移风易俗工作。截至目前,李楼全乡共劝阻推办喜事12场,简办丧事12场。

  经过全乡的共同努力,移风易俗的作用不断凸显,平安在家、共抗疫情成为全乡群众的共识,为李楼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了强大动力。(王承清 记者 李旭)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作者:王承清 记者 李旭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