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县区·园区 > 龙子湖

蚌埠龙子湖区:疫情防控和市政养护“两不误”

时间:2020-03-04 15:05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蚌埠市龙子湖区市政所全体干部职工坚守岗位,在保障道路、排水等市政设施正常运行的基础上,主动担当,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市政设施安全有效运行,守护市民生命健康。

  据统计,自1月26日以来,龙子湖区市政养护管理所共出动巡查人员200余人次,巡检道路45条次、排水设施172座次,发现问题19个,抢修管道45米,并根据不同市政设施部位做好消毒喷洒。

  及时传达疫情防控要求。区市政所严格执行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治工作各项要求。一方面发放口罩、消毒酒精等防护用品和装备,加强一线作业人员安全防护,做到人员到岗作业前测量体温,确保养护人员自身防护。另一方面加强与街道、社区联动,及时发布上级各部门要求,强化风险预警提醒,共同防御做好疫情防治工作。

  细化一线作业防控措施。区市政所落实持续开展疫情防控宣传不少于4次,确保每日人员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做好自身各项防护。通过日常的强化工作监管,及时发现防疫工作漏洞,迅速修正补齐。同时使用宣传车,对防疫措施进行广泛宣传。

  注重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区市政所对市民反映的问题形成工单及街道社区反映的漫溢情况,抽调技术熟练的职工成立应急抢险队,在党员干部带领下针对群众反映的积水、下水管道堵塞等问题进行处置。在小区被全封闭隔离期内义务疏掏延安三村小区内下水管道、处理五中宿舍化粪池污水外溢问题并清挖附近堵塞收水井等,区市政所以“排查、防控、应急、保障”为防控原则,同时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护措施、做好消杀防疫等自身防护的基础上,对存在的隐患及时发现,第一时间处理。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区市政所共出动车辆16车次、人员35人次,及时处置、消除各类市政设施问题18个,全力保障我区城市市政设施正常运转,助力我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期间市政所及时做好市政隐患排查处置

  坚持防疫期间养护管理“不缺位”。龙子湖区市政所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加强设施的日常巡查,落实设施安全应急处置工作,发现隐患及时处置,为保障市区良好的生活环境,在疫情期间依然坚守在设施养护管理第一线。市政所保证突发事件处理的同时,全面开展市政设施春季养护,现已完成辖区内6条支路的管养工作,过程中采取严格消毒制度、落实人员返岗和外出自我隔离情况,单位驻地和施工车辆定时消毒等措施,确保疫情防控落实落细。全力保证市政公用设施的安全正常运行。

  开展春季市政设施养护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作者: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