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县区·园区 > 龙子湖

蚌埠龙子湖区:多举措助力建筑施工企业复工复产

时间:2020-03-06 10:27

  疫情发生以来,为做到建筑施工企业稳步有序复工复产,蚌埠市龙子湖区成立了建筑施工企业复工复产服务工作领导小组,一边指导、帮助建筑施工企业做好建筑工地防疫工作,一边做好建筑施工企业复产复工的服务工作。截至3月4日,全区资质以上建筑企业8家,复工8家,复工率100%,全区共25个建筑类项目均实现复工复产,累计为企业发放复工复产证明1880张。

  紧盯关键环节,精准施策,做好防控。建筑施工企业复工复产服务工作领导小组结合建筑施工企业工作实际,针对工人上班、施工场地进出口、食堂、住宿等环节,指导帮助企业开展防疫工作。一是指导、帮助企业做好工人登记,明确工人居住地、是否出入过疫区、体温情况,及时掌握人员情况;二是指导企业安排专人在施工场地进出口开展体温测量、进场消杀工作,做好日常监测与防控;三是按照建筑施工企业疫情防控要求,服务工作组到企业施工现场,指导企业做好食堂和工人宿舍防疫工作。

  建立日常巡查机制,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同步开展。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与企业复工复产服务工作,进一步建立了建筑施工企业日常巡查制度,由建管专业工作人员每天对辖区内已复工建筑施工企业进行巡查,在现场指导、帮助企业落实防疫工作的同时,及时了解企业复工复产遇到的困难,对于能帮助解决的,及时给予帮助,对于难以解决的,帮助企业向相关部门申报解决。近期,在了解到因疫情防控工作人员上班出行受限和部分企业口罩等防护用品购买困难的情况后,一方面及时与市级相关部门对接,帮助建筑施工企业领取复工复产企业员工通行证,方便企业员工上下班出行,同时积极与口罩、消毒用品销售企业联系,帮助建筑施工企业购买防护用品,及时做好员工防护。(王承清 记者 李旭)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作者:王承清 记者 李旭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