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县区·园区 > 龙子湖

警医“夫妻档” 战“疫”一线演绎最美使命担当

时间:2020-03-08 09:58

  “老公,你还能认出我吗?”战斗了4个多小时的蚌埠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妇瘤科护士杨洋,刚走出隔离病房就打开手机,让老公看看自己这身“戎装”。

  杨洋的老公邵伟是蚌埠市公安局龙子湖分局解放派出所的一名民警,疫情发生后,杨洋多次主动向院党委递交请战书,但院党委考虑其老公已经在一线抗疫,孩子小又无人照料,都被院领导婉拒了。

  邵伟自春节前夕就一直奔忙在值班、巡逻、备勤的一线。他除了正常的警务工作外,还要担负疫情防控点的执勤以及确诊疑似病例相关人员的核查复查工作。由于工作繁忙,邵伟连续多日都不能回家,担心时,只能通过视频和妻子相互问候提醒。

  “老公是警察、是党员,决不能给他掉链子,自己虽然只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但自己是一名医务人员,疫情当前决不能退缩!”看到老公邵伟整日奔忙在抗疫执勤一线,性格倔强的杨洋再次向院党委递交请战书,院党委经过研究,认为杨洋同志是一名医护骨干,专业水平过硬,现在是急切用人之机,遂批准了其请求。

  披上“战袍”的杨洋,工作量比她预想的更要繁重,在隔离病房里,密不透气、笨重的防护服一穿就是几个小时。除了做着病情观察、治疗护理之外,还有生活护理、垃圾处置,病房消毒等,工作量比平时多了数倍。几个小时下来,汗流浃背,护目镜里都是雾气,胸闷气短,但想着身为医护人员的责任,她就咬牙坚持着。

  由于怕父母担心,杨洋瞒着他们申请进入隔离病区。临行出征前,她都没有勇气看看熟睡中孩子的脸庞,也无法对自己的妈妈表达太多,怕妈妈担心,就“疫”无反顾的踏上救治新冠肺炎患者的征程。“我再忙再累都没啥,就是担心两孩子,都工作在最危险的地方,别有啥闪失!”说起要强的女儿女婿,杨洋的母亲眼里含着泪花。

  抗疫工作中,杨洋和老公相互鼓劲,无论再晚再累都要发个短信相互问候一下。除了繁重的工作,他们俩牵挂着对方,也思念着家中的孩子。“孩子虽然有老人带着,但是心里还是比较牵挂。”已经连续多日没有回家的邵伟,谈到孩子眼泪已在眼眶打转。

  “爸爸妈妈,打倒了怪兽你们就快回来哦!”这是三岁的孩子每天视频都会对爸爸妈妈说的话,“你保护好自己,加油!”这是夫妻俩每天互发微信的内容。面对这场特殊而重大的疫情阻击战,这对警医“夫妻档”没有退缩,义无反顾冲在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警医职业的宗旨,用最朴实的奉献做“人民的保护神”。(记者 李旭)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作者:李旭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