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县区·园区 > 龙子湖

蚌埠龙子湖区:齐心战“疫”促养护 防疫复工两不误

时间:2020-03-16 17:09

  近日,蚌埠市龙子湖区绿化管理所接到曹山街道申请报告,反映石油路一棵树木生长茂盛,存在安全隐患。该所第一时间安排人员现场查看,该树位于小巷内,小巷内电线凌乱,树木生长倾斜,压在高压线上,施工难度较大,经绿化所、街道、施工队三方研究,决定使用吊车进行施工,施工时严格落实安全措施,仅用时3小时就完成了施工任务,排除了安全隐患。

  疫情防控是硬任务,绿化养护是硬指标。立春已过,龙子湖区绿化管理所抓住春季园林绿化黄金时期,在重点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力促园林绿化全面复工。截至目前,各绿化养护队已全部就位,开展绿化养护工作。

  区绿化管理所从疫情防控到绿化养护复工,做到“不漏人员、不漏服务”。区绿化所一方面做好防疫物资保障工作,另一方面加大园林绿化一线防疫力度,督促区绿化养护队每日测量体温、外出施工佩戴口罩、施工前后进行现场消毒。同时,采取“不定期、不通知”的方式对绿化养护和施工现场进行检查,发现安全生产问题,一次警告并勒令停工限时整改,二次直接纳入黑名单,暂停服务资格。

  自复工以来,龙子湖区绿化管理所已累计完成数字化城管、市长热线、市(区)应急交办20余件,浇灌绿植20余万平方米,启动园林绿化提升项目5个,其他各项年度重点工作有序推进中。(王承清 记者 李旭)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作者:王承清 记者 李旭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