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县区·园区 > 龙子湖

访龙子湖区委书记朱克华

时间:2020-03-25 08:49

  “2020年是一个极不平凡的特殊年,也是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大抓重大项目年。”3月24日下午,龙子湖区委书记朱克华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开门见山,为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尤其是重大项目建设的不利影响,龙子湖区将坚持以务实为先、实干为要、实效为本,始终把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作为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履职尽责的重要标尺,精谋划、专班干、真调度、严奖惩,强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以重大项目落地见效确保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春天是项目建设的黄金季节,也是干事创业的大好时节。“不搞华而不实、不搞虚头巴脑,今年项目建设更加‘直奔主题’。”朱克华表示,不搞那些华而不实、虚头巴脑的东西,切实提高重大项目谋划工作的精准度。全年共谋划储备项目137个。其中:续建项目41个,总投资313.6亿元;计划新开工项目64个,总投资443.6亿元;储备项目32个,总投资270亿元。

  人员组织、资源调配如何更好服务项目建设的需要?朱克华表示,重点项目是经济发展的“生命线”,今年更需下非常之功,行创新之策,龙子湖区将整合优势资源,配齐精干力量,采取“四个一+专班”模式,明确一个项目一位包保领导一个责任单位一名联络员,围绕重大工业项目、征迁改造建设、重点项目招商以及社会事业发展等重点板块设立12个工作专班。由区主要领导或分管领导带头领衔,从项目涉及单位抽调精兵强将,做到主要工作目标化、目标任务责任化、责任落实具体化,全程服务项目工作。

  在战术上聚集发力,一套机制体制将继续发挥重大作用。朱克华表示,务实调度成为年度项目工作的关键词,对一些久拖不决的难题、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难啃骨头,尤其是各专班无法解决的,在5日之内提请区委、区政府专题研究解决,由区主要负责人带头扛起责任,主动靠前指挥、化解难题。我们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思路,严格执行《关于建立经济运行“一季度一考核奖惩”机制(试行)促进高质量发展的通知》、《龙子湖区政府进一步落实“一周一调度”工作进度登记表》等制度,鼓足干劲,保持战略定力,进一步营造“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的浓厚氛围。截至目前,滨河D地块一期、海员宿舍、席梦思厂宿舍征收工作已完成。8.5代TFT-LCD玻璃基板生产线、玻璃微珠、中航三鑫250吨窑炉技改等工业项目正在加快推进,朝阳安置房、经纬轮辋钢厂、海员宿舍已具备挂牌条件。

  目前,龙子湖区已制订了《龙子湖区征迁安置工作奖惩条例》、《关于建立重点项目工作专班的通知》等文件,明确规定:对能够按时完成征迁任务的,最高可奖励5万元;对不能如期完成征迁任务,分时段扣除相应比例全年目标考核奖。同时,严肃查处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重大项目建设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作为乱作为、失职渎职等问题,对作风不实、担当不够、能力不足、政绩不佳的干部,该组织调整的组织调整,该严肃问责的严肃问责。(完)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杨露露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