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县区·园区 > 龙子湖

龙子湖区城市管理局多举措加强地摊经济管理

时间:2020-07-16 15:03

  龙子湖区城市管理局在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的同时,按照中央和省市区关于“稳就业、促增收、保民生”的要求,因地制宜,对地摊经济合理引导、规范管理,助力城市经济复苏。

  一是加强宣传引导。该局组织执法队员向广大市民积极宣传“地摊经济”的理念,即“不影响行人和车辆通行、不扰乱市容环境秩序、不侵害他人利益”,为该项工作的开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二是做好巡查管理。为了更好地推进地摊经济发展,按照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联合市场、应急、公安等部门对夜市摊点群进行联合执法检查,现场督促摊点经营者合法、规范、文明经营,共同维护好市容环境秩序。

  三是强化执法监督。既要做好指导服务和执法保障,也要加大执法整治力度,对违法违规行为绝不姑息。对合法设置的摊点群,做好指导服务、执法保障工作;对擅自出店经营、无证游商等违规行为采取“一劝离、二警告、三处罚”的执法手段,构建“地摊经济”规范有序、良性发展的新秩序。

来源:蚌埠市政府网  作者: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