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县区·园区 > 龙子湖

80岁老党员防汛一线践初心

时间:2020-08-07 11:11

  “我是一名党员,我应该以身作则,才能让别人跟着我干工作。”在龙子湖区长淮卫镇东风村堤坝上,80岁老党员展良洪笑着说。

  出生在1940年的展良洪,是土生土长的东风村人。“别人可以做,我也可以!”汛期来临后,展大爷主动找到村委会,表明了自己想去防汛一线的决心。村里考虑展大爷年龄大,并且防汛一线比较辛苦,就委婉拒绝了他,然而“顽固”的展大爷再三申请,于是村里安排他两天值一次白班,展大爷负责在堤坝上关注水位。“即使不能像年轻人一样冲在一线,只要能够守护在关键地带,尽到自己身为一名党员的责任,也会觉得对得起共产党员的身份。”展大爷说。

  这样的情况已经不是第一次,在疫情期间,展大爷主动联系村委会要求参加防控工作,村委会拒绝了他的请求,但展大爷放心不下一线人员,偷偷将自己舍不得喝的两箱牛奶放到了防控值守点就默默地离开了。“生命并不是你活了多少日子,而是你记住了多少的日子,要使你过的每一天都值得回忆。”展大爷说。(通讯员 柏薇)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作者: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