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县区·园区 > 龙子湖

让老实人不吃亏 让奋斗者有依靠 ——访龙子湖区委书记任生

时间:2020-11-24 09:15

  新时代,党员干部要做什么样的人、怎样做人?日前,龙子湖区委书记任生在谈到《重用老实人,淘汰“官油子”》一文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早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就为我们指明了方向,要老实做人、做老实人。

  任生说,和老实人相反,在我们身边,也时不时发现油头滑脑、左右逢源的“快闪族”;游手好闲、无所事事的“老爷族”;油腔滑调、只说不干的“评头族”;油头粉面、干而不思的“光鲜族”。他们的存在不仅严重损害公职人员形象,更涣散了党员干部队伍作风,破坏了良好的政治生态,必须引起区委高度重视、认真甄别、给予解决。

  “工作推进中最能看清一个人是老实人还是‘官油子’。”任生表示,离年底只有一个多月的时间,龙子湖区正在加紧推进招商引资、项目推进、产业发展、民生改善等重要工作,但要想实现新突破、取得新进展,不是靠口号喊出来的,而要靠行动干出来。我们将把推进工作实绩作为甄别干部的重要平台,对那些政治素质过硬、敢于担当负责、工作实绩突出的老实人予以提拔重用,切实解决“干与不干、干多干少、干好干坏一个样”的问题,真正在全区形成“靠能力立身、凭实绩进步”的浓厚氛围。

  “近几年,龙子湖区少数干部身上存在的这种慢作为就好比慢性病,不值得上手术台,但总影响单位的精气神。”任生认为,目标考核是检验干部的“试金石”, 所以更要用好目标考核这个“指挥棒”,一方面,对业绩突出的“老实人”加以褒奖,大力宣传,树立正面典型;另一方面,对作风不实的“官油子”采取“问政+问责”的方式倒逼作风转变。

  在当前问责和追责力度大的形势下,担当不仅靠个人的勇气,更要靠组织的支持,尤其是对那些敢于担当的“老实人”。下一步,龙子湖区将认真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宽容“老实人”、打击“官油子”。 任生表示,尤其是作为区委书记,要主动帮老实人撑腰、为老实人站台、替老实人扛责,这样才能为干事的老实人解开“束缚”,吃下“定心丸”,不让他们“流血流汗又流泪”。近期结合干部调整,龙子湖区就一次提拔重用20名务实肯干、工作踏实的年轻人,进一步奠定了积极向上、奋发作为的政治生态。

  “当前,全市上下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和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任生表示,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全力推进各项工作争先进位、跨越赶超,为蚌埠市实现“两个中心”奋斗目标贡献龙子湖区应有的力量。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杨露露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