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蚌埠 > 县区·园区 > 龙子湖

中安在线   2021-01-18 16:19:01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随着社会的智能化发展,手机成了每个人出门在外不可或缺的物品。同样因为社会的智能化发展,数不清的付款码、用餐码、快递码让大多数的老人感到无助,“扫码时代”已使他们“不得已”地被边缘化。

  针对上述现象,1月15号下午,在实施市级“三社联动”项目的龙子湖区曹山街道龙河社区活动室,来自蚌埠邮政储蓄银行的工作人员和专业社会工作者一道,专门为社区老龄人群开展了以《智能手机的使用和防诈骗电话》为主题的培训,通过培训让老年人群了解并掌握智能化手机的常用功能,学会使用手机购买生活物品、缴纳各种费用等。

  在活动现场,来自邮政储蓄银行的志愿者和“三社联动”项目的专业社工,一对一、手把手教老人在手机上操作交水费、电费、医保等常用便捷功能,培训课以图文并茂的PPT和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讲解,得到在场老人们的一致好评。“现在知道怎么操作了,天气冷不用出门就能交电费真方便,以后有垃圾信息、诈骗电话也知道如何识别防范了,觉得智能手机还是给生活带来很多方便的。”刘大爷经过培训后笑着说。

  “我马上去买个新智能手机也学学,去买菜啊什么的付钱也方便嘛。”今年已经60岁的袁阿姨表示。信息技术的发展让她感受到了生活的便利,她也在努力学习,跟上这个时代。“目前,龙河社区有600多户老龄家庭约1000位老人,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此次安排了30位老人参加培训,根据老人的实际需求,项目组将利用一个月的时间开展不间断的培训,让更多的老人学会操作,从而拥有获得感。”蚌埠龙子湖乐民社区“三社联动”服务中心主任江艺慈介绍说。

  “我们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积极引导社会组织、社区工作者、社会工作者、志愿者等各方面的力量,针对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等方面的问题开展宣传与培训,指导养老服务机构开展老年人智能化技术设备应用培训,帮助老年人更好运用智能技术。在智能化时代,更加关心关爱老年人的生活、为他们带来更多便利和幸福。只有通过多方协同努力,才能更好地帮助老年人走出生活窘境,跨越‘数字鸿沟’,使广大的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推动蚌埠市养老事业更好的发展。”蚌埠市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刘雪洁说。(朱永鑫 记者 李旭)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