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蚌埠 > 县区·园区 > 龙子湖

中安在线   2021-09-07 15:23:56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9月2日,龙子湖区曹山街道、解放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正式挂牌成立。社会工作服务站成立后将从社会救助、养老服务、儿童福利、社区治理、社会事务等领域,为辖区居民提供服务,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米”。

  龙子湖区民政局根据蚌埠市民政局关于加快乡镇(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建设的相关通知和要求,结合社区居民需求、区域社会工作实践经验,积极推进社会工作服务站项目试点工作。社会工作服务站将以专业社会工作服务为支撑,搭建基层公共服务平台,最大限度回应居民需求,提供社会服务,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社会工作服务站成立运行后,龙子湖区民政局将根据群众需求和工作实际,确定重点服务对象和服务事项,运用社会工作专业知识、方法和技能,为有需要的个人、家庭、社区、单位等提供困难救助、矛盾调处、人文关怀、心理疏导、行为矫治、关系调适、资源协调等服务活动。今后,龙子湖区民政局将按照“一街道一特色”的方式,积极调研探索,加快推进社工站建设步伐,三年实现全覆盖,为龙子湖区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完善城市街道社区服务体系整体布局发挥重要作用。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