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县区·园区 > 龙子湖

龙子湖区服务企业用工专场招聘会昨举办,“直播带岗”“云招聘”火爆

时间:2022-01-27 09:21

  “能不能请您介绍一下贵公司的情况?”“蚌埠蓝驰汽车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年9月,注册资金1亿元人民币,主营新能源叉车等工业车辆和各类新能源专用车,目前有67名员工,本科以上学历占25%。”“此次招聘,贵公司主要希望选聘哪些专业人才呢?”“计划针对焊工、下料工、喷漆工、打磨工等4个岗位,选聘约30名员工,其中焊工10名、喷漆工5名,要求具有5年以上工作经验,正式聘用后月薪5000元以上,购买五险一金……”

  1月26日15:40左右,在蚌埠高铁南站站前广场上,在龙子湖区服务企业用工“春季攻坚”行动系列专场招聘会——“欢迎回家,送岗促业”返乡务工人员专场活动现场,蚌埠日报社主持人和蓝驰汽车公司人事部副部长于倩之间的问答,通过“直播带岗”平台,被送到了数以万计的网友面前,吸引了万千求职者的关注。

  据了解,专场活动由龙子湖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安徽骏杰人力资源有限公司、蚌埠日报社承办。“龙子湖区服务企业用工‘春季攻坚’行动系列专场招聘会,坚持‘线上线下互动’,像今天这样的返乡务工人员专场活动,将举办10场以上。”龙子湖区副区长崔世华告诉记者,“同时,我们还开发了线上招聘小程序,求职者扫码即可进入,‘直播带岗’活动也将再开展至少5场。”

  “根据龙子湖区的区位特色,在系列专场招聘会中,我们还将用好‘两个资源’。首先,用好高铁南站资源:作为返乡务工人员回家过年的最重要通道,春节前夕,我们在出站口专门设置了就业服务台,收集求职需求、提供就业岗位。”崔世华说,“其次,用好大学城资源:大学城每年约有两万名毕业大学生,需要实习、就业岗位,针对他们的需求,进校园组织大型实习就业专场招聘会。”

本报主持人和嘉宾正在针对招聘会进行“直播带岗”。

  同时,龙子湖区还将组织好“两个对接”。据崔世华介绍:“所谓‘两个对接’,一是分企业、分产业类型,组织专门的人才对接工作,送人到岗;二是根据企业岗位需求,组织企业到对应的高职院校开展招聘工作,对接相关专业毕业生,送岗到校。”

  昨日15时至17时,记者看到,专场活动现场、“直播带岗”平台上,都是热闹非凡:龙子湖区的23家企业,把行政文员、会计、业务经理、销售、普工等1500余个岗位信息带到现场,吸引了超300位市民现场咨询、求职;返乡务工人员就业服务台前,约500名刚下车的旅客驻足咨询,扫码了解就业信息;“直播带岗”吸引了6.25万名网友线上观看、求职。

  一场最终能够实现求职者与用工者“双赢”的招聘会,才是百姓和企业共同需要的。台嘉蚌埠玻璃纤维有限公司人事部门招聘经理齐军告诉记者:“这次专场活动,我们公司发布了5个岗位的就业信息,希望能选聘约20名技术人员、100名作业员,吸引了约50名返乡人员前来咨询,初步达成就业意向约10人。这种专场招聘会的形式特别好,以后再办,我们公司还会来。”

  “你们这个招聘会办得真好,企业多、岗位多,可惜,我们家闺女在外地还没回来呢,错过了、错过了!”在返乡务工人员就业服务台前,工作人员听到前来送亲戚坐高铁的市民欧阳女士的遗憾后,赶紧解释:“您看这里,有二维码,扫码就能参加招聘会,您拍下来发给您女儿,有1500多个岗位可以供她选择。”

  “闺女,我刚给你发了张照片,你看到了吧?是个二维码,你扫码就能进入龙子湖区办的专场招聘会了,你赶紧看看,可有你喜欢的、合适的。”欧阳女士打电话叮嘱女儿参与“网上云招聘”后,不忘感谢工作人员,“这服务太贴心了,我女儿再过两天就到家,你们再办招聘会,我一定陪她去现场看看,找个好工作!”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江海 周昫  编辑:褚云梅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