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县区·园区 > 龙子湖

积分制“兑”出文明新风

时间:2022-06-21 10:06

  为进一步激发党员群众内生动力,推动文明村镇建设,李楼乡曹巷村近日开展了“积分制”奖励兑换活动。

  “我的积分,这次兑换了一袋洗衣粉。”曹巷村村民刘大兰说,她每天起床后,第一件事就是打扫自家的院子,给自己的小花园施肥浇水,家里干净了,还能挣积分,她很开心。据悉,此次活动主要针对今年一季度积极清洁家庭环境卫生、村内公共卫生等人员进行积分兑换。

  “‘积分制’奖励兑换活动的开展,破解了基层治理无抓手难题,提升了村民‘爱干净’的热情。”曹巷村党支部书记何苗表示,下一步,将以村规民约为基础,围绕党的建设、村容村貌、综合治理、移风易俗等,进一步完善积分管理细则,丰富积分项目,切实提高实用性和可操作性,以小积分促进大治理,为创建文明城市注入新动力。(融媒体记者 周芳林 通讯员 李立敏)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周芳林 李立敏  编辑:马菲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