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县区·园区 > 五河

安徽五河:抢抓农时确保夏播面积“只增不减”

时间:2020-06-19 11:06

  6月18日,安徽省蚌埠市五河县小圩镇大吴村农民正在抢种水稻。

  6月18日,安徽省蚌埠市五河县小圩镇大吴村农民正在抢种水稻。

  6月18日,安徽省蚌埠市五河县小圩镇大吴村农民正在抢种水稻。

  稳定粮食生产,秋粮是大头。随着夏收的结束,目前安徽省蚌埠市五河县123多万亩秋粮作物正在有序抢栽抢种。各乡镇围绕粮食生产目标,落实粮食补贴政策,挖掘土地资源潜力,合理安排夏种,加强夏季田管,确保秋粮丰收,保障全年粮食生产面积、产量均不低于去年。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县、乡镇农技人员还通过微信群、QQ群、深入田间地头、印发技术明白纸等途径对农民、种植大户、家庭农场开展技术培训和指导,引导农民尽可能扩大水稻、夏玉米和夏大豆的种植面积,因地制宜发展薯类、豆类、高粱等杂粮生产,确保稳定全年粮食播种面积。据不完全统计,全县农技人员印发水稻、玉米、大豆等夏播作物生产技术2万多份。

  为落实夏季田管措施,确保苗齐苗壮,全县强化农情监测、农技服务、集成推广、防灾减灾和病虫防控等生产指导,建立水稻、玉米、大豆苗情监测点15个,建立土壤墒情监测点12个,建立夏种作物病虫害监测点6个,投入监测设备10台套。(李向前 记者 李旭)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作者:李向前 记者 李旭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