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县区·园区 > 五河

安徽五河县:农技专家“田间会诊”解农忧

时间:2020-07-13 16:29

  近日,位于蚌埠市五河县东刘集镇西杨村的湖美种养殖专业合作社种植的大棚西瓜出现死秧烂瓜现象,正在负责人张维光一筹莫展之时,县农业农村局指派的两位专家冒雨及时赶到现场,他们走进大棚,认真查看发病症状,仔细询问西瓜品种和采取的管理措施等情况。经过一系列的“望闻问切”会诊后,专家们认定为西瓜根结线虫病所致,并建议充分利用7月下旬和8月上旬休棚期的高温天气,灌水、覆膜,进行高温闷棚或实行轮作换茬进行改善。

  据了解,由于今年梅雨期来得早、持续时间长,导致五河县水稻、玉米以及瓜果蔬菜等在地作物出现了不同程度涝灾渍害和严重的光照不足以及病虫害重发等现象。针对这一情况,该县农技部门积极组织技术人员通过进村入户宣传培训、到田间地头指导服务等多种形式,进行分类指导,精准施策,为全县农业经济稳定发展,保障秋粮丰产丰收夯实基础。(通讯员 曹炳宏)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作者: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