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县区·园区 > 五河

五河大力发展养老服务业

时间:2020-07-22 08:45

  为进一步加快养老服务业发展,规范养老机构备案和床位运营补贴资金发放等工作,日前,五河县民政局联合县财政局印发了《五河县养老机构备案管理和补贴资金审核发放实施细则》,要求各乡镇和各养老机构认真贯彻执行。

  《细则》对养老机构建设标准及申报备案程序进行了详细阐述。申请备案的养老机构应出具由民政部门办理的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证或由市场监管部门办理的工商营业执照;并向县民政局提交《设置养老机构备案书》,备案事项包括:养老机构名称、地址、法人登记机关、法人登记证号码、法定代表人(负责人)、法定代表人身份证号码、服务范围、养老床位数量、服务场所性质、服务设施面积等内容;建筑面积大于1000(含)平方米以上的,提供消防验收合格证;建筑面积300平方米(含)以上小于1000平方米的,提供消防备案合格证;养老机构开展餐饮服务的,应当提供食品经营许可证;养老机构开展医疗卫生服务的,应当提供卫健部门办理的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公建民营养老机构应当提供委托方、运营方、监管方签订的三方协议书。

  《细则》还对人员入住条件、审批程序和机构运营管理、补贴申请、审核发放等进行明确规定,对未达标和弄虚作假的要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违反法律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来源:蚌埠日报  作者:白善舵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