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县区·园区 > 五河

安徽五河: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抗洪救灾第一线

时间:2020-07-30 16:02

  闻“汛”而动,党旗飘扬;战歌嘹亮,党徽闪亮。

  坝上有身影,背上有汗渍,脚上有泥土,心中有群众,肩上有使命。

  自7月以来,五河县遭遇多轮强降雨袭击,全县平均降雨量远超历史同期水平,淮河水位超警,防汛形势严峻。

  面对来势汹汹的洪水,县委、县政府第一时间对淮河干流防汛抢险进行统筹部署,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坚守初心,牢记使命,主动请缨,冲锋在前,彰显责任与担当,带领广大群众在洪水面前筑起一道道坚固的防线。

  水进 党员进

  因连日降雨及上游泄洪,导致淮河水位暴涨,该县大新镇毛滩村党总支立即行动起来,用村广播发动党员群众积极上堤防汛,村民黄井为听到广播后,立刻给扶贫队长王梅打来电话:“王书记,白天我喂牛走不开,但是我晚上可以参加夜间巡堤,我有查找管涌的经验,这些年你们给我这么多帮助,让我成功脱贫,每年收入都很可观,现在防汛需要人手,我是老党员,我也要尽我的力量和你们并肩作战,保护我们的家园。”

  在该县头铺镇,专门成立了由党员志愿者、入党积极分子组成的600多人的应急抢险队伍,分别值守在该镇辖区内16.63公里沿淮大坝的20多个防汛应急点上。

  在该县城关镇旧县社区,社区党总支书记凌远跃在帮助养殖户转移鹅群时,不顾个人安危,只身跳入浑浊、冰冷的河水中,去追赶被水流冲走的鹅群。

  堤在 党旗在

  在该县临北回族乡,有一条“红色堤坝”。该乡142名党员在最短的时间内集结完毕,成立了8支党员突击队,紧盯防汛重点部位,突出险工险段,开展全天候巡查和全覆盖摸排,筑牢防汛“红色堤坝”。

  在该县小溪镇硖石村,村党总支书记陈礼带领60人的党员巡堤队,开展24小时巡查,严防堤坝渗漏等险情,每人每天都在3万步以上,陈礼最高的一天达到46650步,经常“占领”微信运动步数排行榜的封面。

  在该县新集镇,党员抗洪突击队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报告制度,对堤坝进行全面“过筛子”检查,防患未然。该镇新集村老支书刘光月主动申请加入党员突击队,不顾年迈体弱,凌晨时分仍坚守岗位。该镇三岔村的老党员欧加才身患疾病,依然带头搬运沙袋,加固堤坝。

  抢险 党员上

  汛情就是命令!险情就是号角!

  哪里有险情,党员干部就冲向哪里。

  县财政局及时成立了由18名党员干部组成的党员志愿者突击队,分成3个小分队赶赴淮河香浮堤段中的旧县湾、文昌、顺河三个堤段,对大堤的薄弱环节、重点部位进行全天候细致排查。

  县卫健委抽调20名党员干部组建了防汛抢险小分队,配齐雨衣、雨鞋、强光手电筒等防汛装备,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密切关注雨情、水情、汛情。

  “我是党员,让我先上!”接到县防汛指挥部部署后,县法院积极响应,迅速动员,发出《致五河法院全体干警的防汛救灾倡议书》,党员干部一呼百应,踊跃报名。

  县审计局19名党员干部主动请缨,争当大新镇毛滩村的“大堤值守人”,吃住在堤,战斗在岗。

  “用党员的丹心和热血构筑光明大堤、红色大堤。”这是五河供电公司全体党员干部的共同心声。在临北回族乡的大堤上,党员供电服务队队长杜鑫带领8名队员,冒着大雨,脚踩泥泞,为防汛值班棚安装临时用电设施,经过2个昼夜的连续奋战,成功架设了2000余米的单相线路,筑起又一段“光明大堤”。(通讯员 李向前)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作者:李向前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