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县区·园区 > 五河

【一线脱贫故事】就业小车间 撑起精准大扶贫

时间:2020-08-24 09:32

  走进位于五河县东刘集镇三庄村的就业扶贫车间,几十台电动缝纫机同时作业,嗡嗡作响,工人们正在忙碌着赶制订单。

  2019年5月,投资85万元的扶贫厂房建成后,五河县凯盛玩具厂第一时间入驻,并投资了100多万元,开设了全自动激光裁剪车间、电脑设备缝纫车间、自动化填充完成车间等。“我们主要生产布偶玩具,产品出口到欧美一些国家。”凯盛玩具厂负责人刘训翔介绍说。

  就业扶贫车间里几十台电动缝纫机同时作业。

  玩具厂属于劳动密集型产业,需要大量的用工,周边在家的村民很多,他们通过技术培训后上岗,目前该厂有员工30多人,其中贫困劳动力7人。“在家门口的扶贫车间上班,一个月能有2000元左右的工资收入,还能照顾家庭,一举两得了。”在五河县凯盛玩具厂里,贫苦户张凤侠高兴地说。

  张凤侠在激光裁剪车间忙碌着。

  “车间建在乡村上,上班就在家门口”——就业扶贫车间是就业工作与精准扶贫结合点,扶贫车间在解决贫困劳动力就近就地就业的同时,也破解了企业的“用工难”问题。“沿海招工难,严重制约劳动密集型企业的发展,如今我们就不会遇到这个难题,在当地工人很好招的。”刘训翔说

  2020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蚌埠市充分发挥扶贫车间作用,积极提供针对性支持政策,实施精准、有序的就业扶贫行动,增强贫困群众的“造血”功能和内生动力,达到“就业一人、脱贫一家”的目标,为贫困户增收脱贫提供了坚实保障。(记者 李旭 李学舜)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作者: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