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县区·园区 > 五河

五河县扎实开展“四级书记”带领万名干部下基层“访民情、解民忧”活动

时间:2021-01-26 09:06

  日前,按照市委统一部署,五河县扎实开展“四级书记”带领万名干部下基层“访民情、解民忧”活动,全县24名县级领导带头,165名乡镇党政班子成员、64个县直单位、1300余名机关党员干部、1200余名村(社区)“两委”成员,下沉村组、深入企业、结对共建、入户走访,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展现了干事创业的崭新气象。

  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干给一级看。为配合活动开展,五河县委及时完善县级领导包保联系点制度,深入推行“一组一会”制度,构建县、乡镇、村(社区)、自然村庄(网格或住宅小区)“四级”网格体系,推行县级领导包保乡镇、乡镇领导包保村(社区)、村(社区)“两委”成员包保自然村庄(网格或住宅小区)、自然村庄(网格或住宅小区)党组织负责人包保到户的“四级”网格化管理工作机制。明确“四级”网格的“4321”职责,将党的领导延伸到自然村庄(网格或住宅小区),解决好为民服务“最后一米”问题。

  五河县还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把重点民生工程实施作为抓手,高标准推进33项民生工程和票决制民生实事项目,全力做好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切实化解有关征地拆迁、环境污染、食品药品安全、社会保障等突出问题,以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当前,全县广大党员干部正深入重点工作一线、深入矛盾比较集中的地方、深入问题比较复杂的领域,围绕侵害群众利益、疫情防控、人居环境整治等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剖析问题原因,明确责任措施,推动工作落实。”五河县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截至目前,全县已累计收集征求意见1574条、发现并协调解决各类矛盾问题968个。(完)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年福烨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