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蚌埠 > 县区·园区 > 五河

中安在线   2021-09-13 15:36:40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蚌埠市五河县乡村振兴局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实际问题上出实招、办实事,让群众得实惠。

  聚焦“监测帮扶”,助力成果巩固。扎实开展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网格化管理,全县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县、乡、村、组四级网格化管理体系,全县四级网格共有4300余名网格员。通过大数据监测预警体系,形成6家县直部门16类数据进行月共享比对机制,前8个月发布监测信息数据6674条,并全部开展入户核查,对确需进一步落实帮扶的111户已制定121条帮扶措施,目前已落实62条,其余均正在落实中。集中排查识别监测对象7户,制定帮扶措施23条,已落实19条。完成集中排查540个问题整改,开展“再排查”专项行动。

  聚焦“小额信贷”,助力产业发展。坚持脱贫人口小额信贷政策基本要求,对符合贷款条件且有发展意愿、有资金需求、有还款能力的建档立卡脱贫户和边缘易致贫户,坚持户借、户用、户还方向,精准用于脱贫户及边缘易致贫户发展生产和开展经营。在全县范围内,对全县13377户脱贫户和219户边缘易致贫户的信贷资金需求进行全面摸排。及时组织14个乡镇的乡村振兴工作站和主办银行各支行积极对接,协助开展申报申请工作,做到“应贷尽贷”。截至目前,我县共发放脱贫人口小额信贷240户1007.4万元。

  聚焦“雨露计划”,助力教育振兴。五河县2021年度春季“雨露计划”职业教育补助工作,按照“个人申请、村级申报、乡镇审核、县级审批”的程序,掌握脱贫学生情况,理清对应入学时间,逐人逐户调查核实,严格审核比对,确保补助对象、补助标准精准。春季学期共计872名脱贫学生符合“雨露计划”补助条件,130.95万元补贴资金全部及时发放到位。秋季学期“雨露计划”职业教育补助工作正在有序摸排上报中。

  聚焦“公益性岗位”,助力稳定增收。科学制定《关于进一步加强公益性岗位开发管理的通知》,紧扣脱贫人口、边缘易致贫人口的劳动能力和就业需求,科学开发岗位,统筹考虑乡村基础设施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改造等实际工作需要,2021年投入财政资金1608.66万元用于脱贫人口及边缘易致贫人口开发公益性岗位,截至目前,五河县已开发环卫保洁、护林护路、村务管理等公益性岗位2305个,发放财政资金851.3559万元。(通讯员 焦洋)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