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县区·园区 > 五河

专家当主播 直播间里春耕忙

时间:2022-03-07 09:21

  这段日子,五河县丰硕农机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胡开文在当地热得发烫。

  “水稻高产的关键在哪个环节?” “水稻大钵体毯状苗和一般毯苗相比,有什么优势?”胡开文是五河当地有名的土专家,在水稻育苗方面积累了很多的实践经验,上了市农广校举行的直播间后,又攒下了一拨人气。

  近日,由蚌埠市农广校、五河县农业农村局主办的“推进科技强农,推进机械强农,推进农民增收”蚌埠市五河县2022年冬春农民大培训采用线上线下的方式举行,第一期来到了申集镇。直播间里,五河县植保站站长、高级农艺师袁桂实和胡开文以ppt的形式讲解了小麦春季田管技术和水稻大钵体毯状苗育秧技术,用丰富的文字、画面、视频,为大家带来了一堂实用的春耕课。

  “袁站长的讲解深入浅出,简单明了,我们用得上。”“欢迎专家们为我们带来最前沿的农业技术。”“手机上学习也很好。”“讲课太精辟了,结合实际。”……直播间里,大家互动频繁,气氛热烈,开播仅仅半个小时就吸引了1.5万人观看。

  “种地不能一直沿用老思维、老想法去种,要紧跟时代,科学管理,科技种田,这才是农村要发展的方向。”鹏城种植养殖家庭农场吴飞表示,这种线上线下结合的培育方式,给人一种眼前一亮的感觉,而且讲的都是现阶段咱农民最需要,也让今年的春耕更有信心和底气了。

  “只要农民有需求,我们任何时候都愿意帮助他们解决农机使用和作物种植中出现的问题。”当上主播的胡开文忙得不亦乐乎。

  一年之计在于春,现在小麦正值“起身”返青时期,春季田管对于午季丰产丰收至关重要。不少网友在直播间表示,专家讲解的种植技术非常接地气。“听得进去,不像以前开会培训,专家在上面讲,有的农民却在下面打瞌睡。”

  “如何科学安全使用农药?”“小麦返青期怎么施肥?”“小麦春季田管有哪些重点?”日前,直播间里,市农技中心副主任、高级农艺师贾利萍,市农技中心植保站站长、高级农艺师戴四基,以直播方式指导农户加强春季田管,也受到了农民朋友的欢迎。

  连日来,全市农技人员正以直播和现场会诊的方式,深入一线,指导农户加强春季田管,为稳定粮食生产保驾护航。不局限于田间地头,今年春季,越来越多的农业专家走进直播间,当上了主播。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杨露露  编辑:侯杰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