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蚌埠 > 县区·园区 > 五河

中安在线   2022-03-23 11:17:24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作者:曹炳宏   编辑:侯杰

  尽管今年“春分”遇到降温降雨的“倒春寒”,但短暂的湿冷天气,依然抵挡不住春天的脚步,气温回升仍是阳春三月的主旋律。伴随着春天的脚步,五河县110多万亩小麦已陆续进入拔节孕穗期,这也是追施拔节肥和防治纹枯病等病虫害的关键时期。

  连日来,五河县农业农村系统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继续加大春季小麦田管技术宣传指导,做到“四个强化”,进一步促进相关技术入户到田,持续提升春季田管科技水平,为夏粮丰产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强化农技人员包村联户责任制。3月上旬,五河县农业农村局印发了《五河县2022年春季农业科技服务活动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全县广大农技人员开展以包村联户服务为主要形式的农业科技服务工作,引导农民科学、有序地开展春季农业生产活动。

  强化宣传指导。五河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和五河县植保站近日分别印发了《五河县小麦中后期田管技术明白纸》和《3月份全县小麦主要病虫发生趋势和防治技术》等有关技术资料5万份,微信发送千余人次。

  强化“四情”监测。五河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和植保站分别加强小麦苗情和病虫情等调查监测力度,及时发布苗情监测报告和病虫情报等有关信息,根据苗情长势和病虫情发生发展态势,结合天气变化等,开展分类指导追施拔节肥和病虫害总体防治。

  强化农资监管。五河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深入全县各个农资市场和农资经营门店,全面开展农资市场规范经营大检查,结合3.15专项打假行动,不断加大肥料、农药等市场监管力度,坚决打击销售假冒伪劣农资行为,确保农民用上放心农资。

  截至目前,全县小麦杂草化除工作已全部结束,基本实现了“应除尽除”,追施拔节肥面积近100万亩,病虫害总体防治面积为90多万亩次。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