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蚌埠 > 县区·园区 > 五河

中安在线   2022-04-14 15:46:07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作者:胡开宝   编辑:侯杰

  春争日,夏争时,万物宜早不宜迟。当前,正处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五河县浍南镇一手抓科学防控疫情,一手紧抓春耕生产工作不放松,做到疫情防控与农业生产“两手抓、两不误、再推进”,稳控疫情,不误时令,稳步推进农业生产。

图片1.png

  阻断新冠病毒,人居环境整治也是必不可少的关键环节。不仅能美化环境,而且为切断传染链打下基础。清明节过后,浍南镇要求辖区内20个行政村进行人居环境整治。镇村干部带领广大群众充分发挥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的工作理念,全身心投入人居环境整治中,他们衣服被汗水浸湿却丝毫没降低工作热情,沟塘清淤、拆除旱厕、无功能建筑拆除、清理乱象等机械和人工交汇相融,谱写了一幅美丽画卷。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美化了人居环境。

图片2.png

  浍南镇在狠抓疫情防控不放松的情况下,积极做好春耕、备耕工作,做到疫情防控、春耕生产两不误。浍南镇特邀请县农业技术专家深入田间地头为老百姓讲解小麦病虫草害等防治技术。各村还通过大喇叭、心连心微信群、张贴小麦病虫草害防治技术明白纸等宣传手段,在宣传防控疫情的同时宣传农业种植技术,真正做到的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农业生产稳步推进,为夏粮增产增收夯实基础。

图片3.png

  经初步统计,2022年浍南镇种植小麦15.3万亩,施苗肥、打药,田地里一片繁忙景象,现长势良好正处于拔节抽穗阶段。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